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終於

 

 





如果還能回到過去,我想說:您好帥!!


十月,高鐵的月份,黑白的月份,哭聲震天的月份,我不願意相信的月份。


從沒坐過高鐵,第一次坐竟然是因為阿公病危。
病危?到底有多緊急?從基隆到台北,從台北上高鐵,從台中搭客運。
第一次的病危,回到埔里,阿公看著我:你回來了!
第二次病危,媽說現在回去也趕不上看最後一眼,你等沒有上課再回來吧!


不知道為什麼,在高鐵上一直聽著Lostprophets的last train home。
明明歌詞不會悲傷,可是卻越聽越想哭。一個人的高鐵,好靠北!!


第一次坐高鐵,櫃檯售票小姐不會笑。
第二次坐高鐵,自動售票機找給我一堆五十塊。框啷框啷....
第三次坐高鐵,我買了一盒馬卡龍。
一個月內坐三次高鐵,我的感想:餅乾車小姐好正!隔著淚水,朦朧的一切竟然有著說不出的美感。


阿公過世後第一次回埔里,我竟然有種嚴重抗拒的感覺,總覺得不回去就不用面對現實。至少能一直騙自己阿公依然好好的,好好的跟阿嬤在看電視。
連續一個禮拜沒睡覺,淚也乾了,頭也痛習慣了!
回到埔里,看著冰櫃,媽說:阿公面容很慈祥!快跟阿公說你回來看祂了!


忘了用多久的時間說服自己冰櫃裡的人真的是阿公,有種企盼!


在阿公靈堂前,燒著”腳尾錢”,接連不斷。
阿公有收到嗎?不要再捨不得花錢了!不夠的話,我再燒,燒很多很多。


一連串的習俗,我只參加了一半,因為爸說我還是學生,乖乖回學校上課比較實在。


女生爬,連哭帶爬進靈堂。撞到門,不能笑;爬過頭,不能笑;爬到孝服歪掉,不能笑;撞到柱子,還是不能笑。因為看到阿嬤的哀傷,淚水發瘋的狂飆。


2010.09.28,阿公去找孔子泡茶了!!
2010.10.14,阿公正式離開祂的身體成仙去了!
2010.11.01,阿公飛到基隆來看我了!


2010.09.28,阿公養的台灣土狗くろ比阿公早走一步上天堂開路了!
1989.02.23~2xxx.xx.xx,阿公住在我心裡的時間。


說好不哭,因為怕阿公走不了。可是誰能不哭?!
昨天從電話中聽見阿嬤可愛的聲音,忍住不問:阿公呢?去睡覺了嗎?


從阿公離開後到現在,每次聽見last train home我的腦袋就沒辦法思考。
好像回到了高鐵,好像聽見法師在誦經。


阿公,如果還有來基隆,記得來看我。我好想您!
------------------------------------------------------------
 To every broken heart in here
Love was once a part, but now it's disappeared
She told me that it's all a part of the choices that your making
Even when you think you're right
You have to give to take

But there's still tomorrow
Forget the sorrow
And I can be on the last train home
Watch it pass the day
As it fades away
No more time to care
No more time, today

But we sing
If we're going nowhere
Yeah we sing
If it's not enough
And we sing
Sing without a reason
To ever fall in love

I wonder if you're listening
Picking up on the signals
Sent back from within
Sometimes it feels like I don't really know whats going on
Time and time again it seems like everything is wrong in here

But there's still tomorrow
Forget the sorrow
And I can be on the last train home
Watch it pass the day
As it fades away
No more time to care
No more time, today

But we sing
If we're going nowhere
Yeah we sing
If it's not enough
And we sing
Sing without a reason
To ever fall in love

Well we sing if we're going nowhere
Yeah we sing if it's not enough
And we sing
Sing without a reason to ever fall in love

But we sing
If we're going no where
Yeah we sing
If it's not enough
And we sing
Sing with out a reason to never fall in love
To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