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想著想著

 

魔境夢遊的主題曲-ALICE

在書店打工的時候,擦書櫃之餘,放書之餘都會將眼角餘光飄到播放器上。


一開始店長為了推薦孔子,所以播了整整兩個多禮拜。從一開始聽見孔子在湖邊呼喊顏回,心中有著些許不捨;到後來連孔子下一句話都可以先幫他講出來的時候,我才發現這部影片完全感動不了我。也不是不好看,可是就是沒有這麼大的吸引力。

魔境夢遊呢?

店裡播放此片的頻率不比孔子高,可是這部片在我心中留下的一切實在難以言喻。

如同一般童話故事般,我喜歡這樣的情境,因為充滿想像力。在那樣的世界裡,好像不用想太多,盡情的活著就好,盡情的揮霍精力就好。

就像玩遊戲一樣,對於格鬥對打遊戲不太在行,可是我喜歡闖關遊戲,亦或是角色扮演遊戲。好像藉由那樣的遊戲內容,就可以輕易的跳脫到另外一個時空,俏皮可愛的時空,充滿創意的世界。

看卡通也是如此,"貪吃鬼巧達"是我超喜歡的一部卡通。鼻先生和兔先生曾經陪我一起看過幾集巧達,也讓巧達逗得開懷大笑,可是他們只是覺得巧達很白目,而我是嚮往能一同在他們的世界中生存。

田中太郎、海綿寶寶...等,諸多卡通給我的感覺都是這樣,這也是我喜歡看卡通台的原因。


可以幻想的感覺很幸福,可以實現幻想是最幸福的事情。

我期望有天我可以環遊全世界,因為我想去找我幻想中的場景。環遊世界好像很夢幻,可是在實現這夢想之前有好多事情要克服,期待有一天能從桃園中正機場飛往每個有特色的國度。


沒有留言: